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童年片断

“你吃的是什么?”我看着堂姐从碗橱里拿一支玉蜀黍出来。

“鸡屁股。”她贪婪的眼神望着玉蜀黍,开始咬下第一口。

“哪个是什么啊?”我不死心

“鸡屁股啦!”

 

有那么一段很长的时间,我真的以为,那种黄色一支的,上面有一粒一粒的,

叫鸡屁股,还有一种跟它长得很像的,叫jagung。(当然我也知道鸡屁股的真正意思,以为它有两种)

这种印象,一度深入我辨识物种的逻辑思维里。偶尔,潜意识还会认为,那不是jagung。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乱乱骗小孩。

怡君姐应该忘了她对我的深厚影响吧~;p

2 comments:

  1. 啊。。。 原来怡君这么坏。 好吧,那以后当她老糊涂的时候, 你就在她面前夹起鸡屁股,然后告诉她那是JAGUNG !! OK ?

    ReplyDelete
  2. 天!我可以知道那是多少年前发生的事吗?
    那你会不会一度看到鸡的时候想到JAGUNG?
    还是看到jagung想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