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疯狂


还记得那些被你崇拜的明星吗?还记得那些暗暗追星的日子吗?为了一个人的一个表情,一个侧脸写照,久久不能平复悸动。心中有一把很沉的声音,说着迟早梦要醒的。所以我们很清楚这场游戏怎么玩。那些俊俏迷人的轮廓,都不属于自己,即使凝望着大大的海报,不断重复听那句帅帅的对白,他们始终是空中的影像,与我没有所谓距离,因为即使跑了千里路,或穿越时空,他们还是比未来远,比从前远。

 

但是有谁不曾疯狂过?忘了自己纯粹地疯狂?只知道原来与生俱来我有一种甜甜腻腻的情绪,叫做喜欢,也叫痴迷。全心全意去注视一个未知,在这过程,就忘了自己。忘了自己的胆怯、害羞、文静、矜持。忘了自己是个正经的人,大胆向自己承认坦荡荡是多么美好。这一切都是暗暗地,把自己推向极限。点燃心中的一炬火把,表面有习惯千方百计掩饰,这是周而复始燃烧又冷却的疯狂。

 

爱看的这些遥不可及的人,我通常不会持久看下去。就像没有一首狂爱很久的歌。因为迷恋之后会累,会无缘无故很沮丧,会空虚不已:那些遥远的人,他知道我吗?他想象过我吗?他,真的存在吗?追星得很用力的话,最后会觉悟那只不过是空壳,一个你丝毫不了解的空壳。但是为什么?依然被那一甩头的姿势迷住?

 

因为总想来场琐碎的爱恋,不负责任的心动,不认真的喜欢。

 

难道这不也是一种逃避吗?把自己丢进虚幻然后不断漂浮,把抉择放一旁,在十字路口且先欢饮。成了习惯了啊,每个抉择路口就像走到人生尽头,只要一选就会变另一个自我,所以总想来点死前的疯狂。最后一分钟才选吧,最后一分钟才想吧。是什么时候,人变那么消极?自从遇到很多矛盾之后吗?还是对人情有所退缩的时候?我静静地回答不了。就在不知不觉中啊。想奔跑到很远的天边。想住在孤岛上。

 

为什么人会为面容吸引,为什么人会喜欢美丽?为什么人要用“喜欢美丽”来逃避?为什么人在逃避的时候要看上美丽的东西?想到了,因为这一切都让我们的心忙碌起来,忙着欣赏,忙着迷恋。然而心底有一把很沉很沉的声音,说着你清楚吧,梦迟早要醒的。就这样,疯狂的当儿总带点哀伤。

1 comment:

  1. 人总是千方百计让心永远地忙碌着,只有这样才可以拟补那某个角落的空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