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08

黑白面

人性是黑暗的。

是真的吗?还是某人用黑色角度去看人性?

黑暗是什么?是因为人的心里总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平衡是一种技巧,一种需要。

每个人都有阴阳,正负,优点缺点,表面内在,

我觉得,我们好像走在天秤上,不断平衡自己,适当时表现适当的自己。也许在这种情况,需要更加坚持,

也许在那种情况,需要更注重自我。不会有人完全好,或完全坏,

某些人不能平衡自己的思想,做出社会道德规范之外的事,我们怎能因此而断定——人性是黑暗的?

如果人性是黑暗,那么我必然可以说,人性是光明的。

黑暗,概念模糊,出发点主观。

 

我江湖阅历太少,不懂人会多么恶毒。

人性是黑暗的,这句话从去年医生老师的婚宴至今,盘旋脑海。

“人性是黑暗,所以政治是黑暗”(前辈理所当然地说这句话)对,政治是黑暗的,因为由不是人的人在管

撇开内部斗争不谈,只知道,“人性是黑暗的”不能作为贪污、滥权的借口。

当然,恶毒的勾心斗角到处有,我却不因此觉得,人的本然是所谓黑暗。

因为那些无耻的,害人为己的人,恐怕连被称作人的资格也没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