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幸福

我睁开眼,看见妈妈飘逸的裙摆

星散的黄花,褐色衬底

她拉开窗帘——“刷”

我看见阳光照亮房间,淡绿色的板墙苏醒。

我听见妈妈的声音轻快地,说着“起床咯!”

我知道被子被妈妈抽起,连同藏在里头的瞌睡虫,抖落。

很远的地方公鸡不停啼叫。鸽子屎干硬在百叶窗上,

我在楼上,我在床上。在挤得了四个小身躯的双人床上。

我在阳光里,在早晨里,

在新那灵八号的家里,

在回忆里,

在满足里,在幸福里。

art_illustration_w_l_76

4 comments:

  1. 我也好怀念新那灵八号的家。。。。。

    ReplyDelete
  2. 哎呀。。太快了,看走眼。。
    两个错字。。篇,和 唤。。
    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3. 哈哈哈,说到你是常客,就让我想起被你虐待的快乐时光~

    ReplyDelete
  4. 写到我心坎里去了啊,
    不禁也怀恋起偶尔去过夜的日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