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真心和应酬

在与人相处时,

真心和应酬,站在绳索上,摇摆不定。

这样的人,心里有一块非常理智的铁,可以交换真心,

却不能完全投入。紧密防守着自己

也可以应酬别人,用一种真诚的方式。

喜欢和讨厌,早已分不清,因为一切都只是例行公事。

 

一个人的时候,很自我。外边的所有人,都是路人。

想念的人,转个念头,也变成外人。

说不出这是好还是不好。备受思念煎熬的从前,我祈祷

回到那个非常自我的自己。

 

那一块深植在心中的铁,慢慢融化时。

对人,要真心还是应酬,早已分不清,因为衡量标准已经模糊。

 

“朋友是不可靠的”

说这句的人大概忘了。

它却魂似的跟了我十几年。这是锁着心门的符咒。

我深深质疑它,却依旧摆脱不了。

 

“跟他们,没有朋友可言”我知道也许是对的,却始终不明白为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