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after STPM

“我很久没有看到你了咯”后面邻居四、五岁的女儿,双手勾着篱笆摇晃着。

倒了一杯白开水,我靠着后门慢慢吸吮。

“是啊,我也很久没看到你了”

 

她七岁的姐姐腼腆地看着我笑,也勾着篱笆,脸上架了副眼镜,长大了。

他弟弟穿着白色的背心,蓝色的小裤,光着头,绕着衣架转来转去。

 

“你还记得这个姐姐阿?”我妈问

“不记得,我都没有看过你...我又没有去过你家”她说。(刚刚又说很久不见?小孩子语无伦次...)

“你不记得我啊?我看过你的...”我试着唤醒她的记忆

 

“我知道你一直在看书”她又说。无端端换了话题

“你又知道?你看到我咩?我读书的地方你那里看到咩?”我说

 

”哈?...我妈妈说的,他说你一直在看书的...”

然后,是她妈妈从屋里一声呼叫,他们一窝蜂跑进屋里。

那个小弟临走时不忘回头,向我用力地、整个身子向前倾地,嘟了个嘴。

 

after STPM,

回到生活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