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看书季节~

迄今,

我看不明白的中文小说,有两部,不是不明白句子,

而是整个结构,整个情节,不明白

 

一部,是著名的小说《不朽》,作者米兰困德拉,

米先生,抱歉,我的思想阶层跟你差太远。

虽然还是把整部书看完了,你要表达的,我说不出来。

 

另一部,应该说,一篇,

是最近红得发紫的《色戒》。张爱玲是我喜欢的作家,《倾城之恋》看了几遍,处处惊喜。

《霸王别姬》写的太妙了,谁曾用女性的角度,站在虞姬的立场想过?只有张爱玲吧。

但偏偏,我看不懂《色戒》,理不清情节,不明白动机。

如果不是电影宣传,略知故事梗要,我大概更加茫然~

 

不久前,在popular找到一本小说,《末日清晨》,

题目让我想到,刚format的电脑,干净的街道,没有杂尘的空气,

陌生人在街上走,所有事情没有过去,所有回忆重新录制,没有过去的人在街上走,

碰面,离开。

 

你想到什么?

2 comments:

  1. 《彷徨》才刚买,还没看呢。
    说到慢慢咀嚼的书,我倒是想到快快咀嚼的,武侠小说。
    哈哈,唯一看到废寝忘食。看武侠小说,倒是被你影响的

    ReplyDelete
  2. 影响在不知不觉中。。
    说真的,小时候你们对我的影响很大,看武侠小说,对历史有兴趣(因为玩game),
    对文学有兴趣...喜欢打球等等,历历在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