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06

教育

快两个月了,

我又想起了你的眼神。

 

在课室的最后一个位子,

那天,我走到你身边问你明不明白,

身边的小同学就开始嚷,

说你不做功课,常被老师罚站。

一句句童言,敲打在你身上。

 

你小小的手掌紧握着铅笔,   

粉嫩的小脸上,那双稚气的眼神,

告诉我你在害怕,

告诉我你心里有一个小小的、漆黑的角落

你正躲在里头静静地哭泣。

你还在保护自己,望着桌子不说话。

但我都看到了。

是谁?

是谁让你的心盖上了一层灰?

 

不是你的错,我知道的,

谁愿意做不受欢迎的小孩? 

可能是遇上了不对的教育方式

也许是遇上了破碎的家

 

好想给你一个拥抱,说一声“没关系”

多希望我有多的时间

试着去爱护你

 

等你长大以后,

要学会看看自己可爱的模样,

你会带着笑容

长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