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7, 2006

小事情

      小事情,是会记在心里的。就好像我记得小时候坐在课室里,匆忙地写功课。一个朋友兴冲冲地走过来,给了我一块新的胶檫。小时候,幼稚得很,在幼小心灵里那股“男女授受不清”的恐惧,令我假装冷淡,头也不抬,嗯了一声,将它放进抽屉里。

       这么小的事情,怎么至今还无法磨灭?那是因为,他走后,遗留下的一片失落,让我瞬间觉得后悔。该死的幼稚,该死的冷漠。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在当头给他倒了一盆冷水,破坏朋友之间单纯的好意。就算往后的好几年,无论对他多么友善,还是弥补不了心中的悔意。就如打了他一拳,伤口永远在那里。

       有一次(很久以前的那一次),买了架电脑,结果我自以为是,差点弄坏了,被骂得好惨。

       小学六年级的毕业旅行,买了太贵的东西,不知要如何好好用钱。

       还有某次跟弟妹玩闹的时候,差点弄得弟弟受重伤。

       很多很多的小事,仍然在我脑海不断重播,像一个个锤子,一次又一次敲打着我的脑袋。我因此不再对朋友不友善,不再自以为是,不再乱花钱,甚至一度对钱有恐惧感。这些真正触动心弦的小事,慢慢堆砌成现在的我。(每个人都是这样堆砌出来的)

        提起旧事,他早已忘了。但我觉得现在他若是自卑、内向或悲观,有那么0.01%是因为我。是我当着友情的面,把门“砰”一声关上。 我这样认为,并没有什么该于不该,因为它的影响是有双方面的,我没再自责,反而更懂得珍惜。

        对于我们自己,当领悟到自身的弱点,是因为小时侯受到不好的对待时,我们不该去怨恨,也不该归咎于他人。而是要学者对自己负责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