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辩...........

今天到马大去看学哥江平的辩论赛,比赛开始之前,振通说看到江平穿得一身黑,好像去丧礼,我们正要起哄,他便说:“我还没讲完,是为对方辩手致丧...”。说话还是像以前一样毛...

 

辩题是:西方思想糟粕多于精华

我试着去理解这个辩题,但始终不知道糟粕和精华,要如何比较。好吧,就说它所带来的后果,

好的话,便是精华,不好的话,便是糟粕,

但是整个西方思想所带来的作用,好和坏该如何计算多少?

西方思想所带来的进步不足以弥补它所带来的破坏,所以糟粕多于精华?

而西方思想指的是什么?

听完比赛,我总算有点头绪。

说实在,我觉得辩题有点....怪,比较方式也有点怪,但又说不出更好的比较基础。我得快快多看书充实自己,太肤浅了...回到芙蓉我就买了本《九辨风云录》...

 

结果江平赢了,哈哈...

 

辩论不只是中学的课外活动,我知道我可以吸取更多知识,有点遗憾以前不能为它分心...愧对学哥学姐...现在说抱歉也没用了。中六或大学,我还会继续吧,好想念佩敏,想念彩晴...想念辩友...

 

1 comment:

  1. 我还需要勇气,再输的勇气。
    但还是希望赢的那天很快就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