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06

今天用华语


    今天用华语,首先,我得解释昨天的诗,其实他就好像在四处装了好几个镜头,随 文字转换角度。你可以跟着文字想象:有一座桥在一栋楼的旁边,水在桥下流,人在桥上走。你在桥上看风景,楼里的人也倚在床边看你,大家都成了风景的一部分。晚上,轮到你倚在床边,看着明月挂在窗沿,让你的窗子美丽起来。而你的身影,却挂到了别人的梦境里故事意犹未尽。


 


    昨天写关于爸妈的信时,我心里想的是他们那时社会上所共同面对的事,在他们背后有除了感情之外更大的故事,非笔墨所能形容。其实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爱情考验之类的大波折。而当你们读时,便会联想到爱情。哈哈,无可厚非。但这也好,也许有些人因此对未来充满希望。(有吗?哈


 


    要知道如何信任别人,其实不一定要经过爱情吧。 朋友之间也能学习如何去信任对方(只要你找得到可信的人)。嘿,我信任的朋友,只要你回想在LP度过的日子,你就记得什么叫信任了(除非你认为那不是信任)。其实我还很珍惜在LP的日子,如果你说不想再去回忆,我会很伤心的。毕竟它是很好的经验。


 


    有时候想起自己已经十八岁了,真得很恐怖。我大了一岁,但总觉自己还停留在十五岁。很多东西都还不懂,该有的知识又没有,脑袋跟年龄依旧有一些差距,从十五岁开始说要看的书,要学的事,到现在还没完成。Wats wrong…我开始有点怕。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手机吗?电脑吗?无稽的笑话,还是一张毫无疑义的卷纸?毕业后再深造,然后找工,提高生活水准,偶尔高谈经济,阔论政治,然后又回到那个渺小又枯燥的自己?有一天,我会不会成为城市里忙忙碌碌的一个人,忘记了以前想做的事,只为生活疲于奔命?功利主义?


 


每天晚上看回自己,会发现自己在不同的事上有怎样的反应,蛮有趣的。


哈哈,我想无论如何我会完成我想做的事。信任自己就好。如果不了解自己,才会觉得生活毫无意义。所以爱自己,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p/s:Anyway,thank you hokuan!! i know wat ur purpose to write those stories n glad to have  a fren like u. n not bad...u can always think of me when u are hung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