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4, 2006

老名字

今天在学海“后浪坊”看见那个熟悉的名字,

四年前,在文化营里,有那么一个人,

自称自己是帅哥。

我已经记不得他的样子,也不记得我们之间有什么回忆。

只记得,他那篇关于“锁”的散文,

和星空下一群人围坐畅谈的气氛。

后来听说,他在夜里拿着手电筒奋笔疾书,

在营结束前,投了两篇小说,而那两篇,

后来我在学海中读到了,同样的年龄,他却那么有才气。

那四个字的名字,不知会呆在我脑中多久...

 

文化大本营,是我去过最特别的营了。

就像在文学里泅游了一遍:认识文字,

阅读电影,看古人的月,听现代的歌。

而那时的我,正是孤独地提起背包,

一个人旅行,在没有人认识的情况下,

自得其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