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07

神秘的包裹

我有一个神秘的包裹,

就在第四格的书橱里静静地、寂寂地睡着。

它里面装的是中三时候,还是菜鸟学长的我们,被执委逼着交出来的感想篇。

 

我用用剩的礼物纸一层一层包起来,

将每个缝隙,用胶纸贴得实实地,不让里头满满的心情泄出来。

那是已经封尘的秘密。被定格、被遗忘。

 

如果有一天,你们打开家门,发现那张写满两三页的从前,

就躺在杂乱的信件里,会是怎样讶异的神情呢?

 

嘻嘻,所以,十五岁的你们,我保存了起来。

 

“腌着,老来下酒”

3 comments:

  1. 哇!!
    狡猾唷。
    看来是我这个邻居出手的时候了。。。

    ReplyDelete
  2. 我等着那天。。。

    ReplyDelete
  3. 风干过后才可以腌的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