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07

没有题目比较好

话说那个无聊的下午,我开了PPMATE,

误打误撞地到了“其他影视”的栏目,

点了《百家讲坛-史记》(当时觉得应该来点学术性的,舒缓浪费时间看戏的罪恶感)。

 

当时讲的刚巧是开头。

王立群教授讲作者司马迁。他的经历、他的伤痛、他的眼光

 

就这样,我呆在电脑前被《百家讲坛》引领到了十几个世纪以前...

 

从来不知道,原来历史可以这样听、这样讲。

之后断断续续地看《百家讲坛-易中天品三国》,天哪,如果你爱听故事,

就绝对有可能爱上这个节目。

原来,“空城计”、“借东风”、“草船借箭”都是子虚乌有,

很多不明白的事,这里都得到解释...

 

最可贵的是,它不沉闷。单看它在中国的收视率就知道,高举不下。

那些演说的教授们都有“追随者”、“粉丝”,

网上的论坛如雨后春笋...观众有小孩、青年和老人...

 

“你怎么看这种闷节目?”

这是我想朋友谈起时,得到的揶揄...“哈哈...”

 

有一种淡淡的忧伤。

 

不知可以对谁分享,不知该不该提起。

我们的学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功利?...

 

中三时,芙蓉举办“华人文化节”。当时我问一个朋友她有没有去,

她竟然说:“你要说什么‘这是我们的根’吗?哈哈哈...这种东西我没兴趣”

 

瞠目结舌。(多好看的节目:鼓队演奏,华乐演奏,展览,灯谜,京剧,电影,武术表演.......)

而她就这样错过了。

 

无论如何,有兴趣的话,不要错过这个好节目。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