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07

我的华文课

我的老师不是很好。

说真的。虽然从他那儿可以得到一些时事,

省了看报纸的时间。激起一些思考。

 

他对社会的腐败深恶痛绝,

总能绘声绘影模仿政客,说到激动处,

他还拍案而起,

一双眼和眉毛都皱到一块儿。于是我们静静地笑、尴尬地笑。

 

但是他实在不是个很好的老师。

我还是不太会欣赏诗词,不太了解文学史的背景,

我甚至不知道南北朝是个怎样的朝代,谁是统治者。

如果只跟着他的脚步学习,

我将只生硬地背文人的名字。说真的。

 

那天华文学会开会时,讨论常识比赛的题目,

那个跟我一同上课的秘书,在一边炫耀自己的文学常识,

硬出些题目考别人,不使别人咋舌不罢休。

 

这些东西背就可以了,有什么好炫耀的?别笑掉人大牙了..

 

奇怪的人...

 

 

1 comment:

  1. 我赞成你说,他也许并不是一个最好的华文老师,但他却让我们懂很多很多。。
    若真的要认识文学,不能光读书,因为课本的资料是为了应付考试,毫无意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