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06

。。。

夜空下的嘛嘛档,她一口将沙爹套入嘴里,

兴致勃勃。

 

“最有竞争力,最多是非的,就是我们这一行了。”

“那...怎么才能升级?” 我问。

“看你怎么跟上司打好关系咯......”

“难道上司只升那些捧大脚的人吗?不看实力?”

“哎呀,那些很懒的人在你面前勤劳,收买你的心,你也不知道啊!”

 

一阵寒栗。曾几何时,我也是被蒙在鼓里的那一个。

人心靠时间来验证,可恶的是,我们走不到时间的前头。

 

“听我说吧,来新加坡读书。马来西亚一直都比人慢半拍,

你这年龄,在新加坡早就上大学了。到时人家比你早一年出社会咯!“她说。

 

“嗯....我...”

 

“中六浪费时间罢了。你知道人家说什么吗?中六是honey-year,白白呆两年。”

 

“哪里是啊?我们要读很多的......”

 

“他们还说,读的大学都没有用到!”

 

“可是......”

 

心里有一些理由,舌头却打结了。

知识学了是我的,怎说浪费一年?

慢一年有那么重要吗?我不是那么在乎......

 

现实面前,这些却显得不堪一提。

若提起,她会用一阵错愕来说明这种看法很可笑。不如缄默。

 

试图为这片土地辩护,

却痛恨遍寻不获一个理直气壮的理由。

不是不想走,只想为它,在我心里扳回一点颜面;

就算离开,且让它保有一丝光芒。

 

入夜,繁华市区的霓虹灯

更加喧嚣。

1 comment:

  1. 嗯,要坚信眼前的一切永远是最好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