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6, 2006

上帝爱世人

那天看一个访问佛教大师的节目,那大师说,有一次他跟一名基督教神父交流,

 

神父说:“基督教徒心胸狭窄,容纳不了别人,你说怎么办呢?”

和尚说:“答案就在圣经里。”

神父说:“是吗?那一段?”

和尚说:“ 圣经里有没有一段说,上帝爱世人?”

神父说:“有啊!”

和尚说:“那上帝爱我,不爱你。”

 

那神父愣了一下,不知如何回答

 

和尚笑笑说:“上帝爱我,因为我也是世人啊!如果我也跟上帝一样爱世人,那就是跟上帝志同道合,

                        上帝也会爱我;如果你只爱上帝不爱世人,你就跟上帝背道而驰,那上帝就不会爱你了。”

 

其实,只要放开眼界,我们会发现,事情可以以不同的角度解释。很多绝然不同的道理都是相通的。就好像五支手指,长短不一,却会连到手掌去,合为一体。

 

曾听说过,本业使人狭窄(专业人士反而不能客观看待本行)。为了紧握信念,很多时候人会变得主观,拒绝正视客观问题。其实如果我们的观念经得住考验的话,又何必抗拒别人的质疑?

我们不该惧怕挑战和诱惑,因为保护我们的,是自己的思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