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我学会爬上屋后的大树,学会追逐小鸡鸭,对大片的树林充满好奇

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我喜欢将泥土放入废弃的锅里煮,喜欢钻进鸡寮里,跟板上的壁虎说故事

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我总是从老屋的一端飞奔到另一端,想象自己飞了起来

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我熬到半夜,偷偷溜到黑漆漆的楼下,躲在餐桌下开始“冒险”,不让大人发现

 

当我慢慢长大的时候,我学会“姐姐”两个字,就像大人不断在我耳边重复的,

我不是学会叛逆任性,而是默默接受

当我慢慢长大的时候,我坚持要教偷懒的妹妹扫地,结果被爸爸骂我吵,

虽然泪水就快掉下,我还是低着头将灰尘倒入垃圾桶里

当我慢慢长大的时候,我一时疏忽忘了帮妈妈折衣服,结果疲劳的她好失望,我愧疚了好几年

当我慢慢长大的时候,我不是学会不哭,而是学会一个人哭, 不是学会不寂寞,而是尝试认识孤独 

当我慢慢长大的时候,我不是学会突出自己,而是学会接受平凡的自己

我学会讲道理给自己听,我不可怜自己,而是学着爱自己

 

爱哭的小孩有糖吃,我从来就是没糖吃的孩子。有时候,真希望自己能象小孩一样哭出声音(虽然我的小时候是将眼泪跟饭一起吞)多么希望有一个肩膀、一把声音哄着自己。

就在我慢慢长大之后,

我能熟练地控制仪态,不会再因失态而发慌

我就是我自己,永远不断地长大                              

1 comment:

  1. 我 看 了 这 篇 文 章 的时候, 感觉上 要哭 了. 联想到 自己都不了解自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