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2

梦想地图

是谁,在山中落了一颗牙齿?让我捡了起来。这微小的,只有2mm 的牙,脱离了主人的嘴之后已有两百多万年埋于尘土,有修行的话恐怕已成精了。而在这样的风和日丽下,我被缘分带到这片山野,命运端起我的眼,与它碰上。

我想,当人有在用心用脑的时候,心中自然会有把声音告诉你下一步该怎么走。要发现一颗可贵的化石,有时候并非你努力就行,将崇君说,其实不是你找化石,而是化石找你。如果它要让你看到它,你就会看到它。我赞成,人与万物的对应、频率,你看不到却感觉得到,这或许就是为什么,我在堆满大石的山丘上非要捡起它藏身的那块石。

我站在杂草丛间,隐隐约约的石层似乎都藏了一点什么,我只能低下身凑近石层,不断触摸不断质疑。天上有毒辣的太阳,路上尘土飞扬,没有人烟、鸟不生蛋,这俨然就是考古学家的工作场地嘛!

回想小学时候在志愿栏上的天马行空,好像就曾梦想过考古学家!看看,不知不觉我已到人生旅途的这一站了!那一天在实验室里,边清理一堆牙齿,边跟教授兴奋地谈论最新的发现,他突然放下手中的放大镜,抬起头看着我说:Can‘t believe we are talking about real thing now (外加一个亢奋的笑容)!

这个其实也不是什么梦想,只是曾经有过的梦幻吧。但是你相信吗?即使你并没有刻意追求,只是随着自己的兴趣走,从前梦想过的事,就会一一实现。我一路来做的事,一步一步带我走到这里。球已经滚到脚下,怎能不踢 ?

1 comment:

  1. 即使你并没有刻意追求,只是随着自己的兴趣走,从前梦想过的事,就会一一实现。我一路来做的事,一步一步带我走到这里。球已经滚到脚下,怎能不踢 ?

    太有意思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