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那个晴朗的午后,我一个人背着大学时期的背包,
在茨场街闲逛。这样的星期六特别 惬意,
仿佛又回到了无牵无挂走四方的洒脱年代。

走到一个阿伯的摊位前,看见他在做apam balik,小型的那一种。
“uncle, 给我一个” 这是少有的,不用问价钱就买的东西,因为知道不会贵到哪里去。
“七毛钱,小姐” 果然。

此时,一对白人老夫妇,身着T-恤短裤,跑步鞋和背包,
从旁边投来好奇的眼光
“em.. could you speak english?"老太太问我。
"oh, yes.."
“could you tell me what is that? what is inside?”她指着我买的糕。
“em.. (我转过头问阿伯)uncle, 里面是花生的吗?” 刚才买得太洒脱,连里面放什么也没有问
那阿伯不是省油的灯,直接对老太太说,“cake, banana and coconut inside, one for 5 ringgit”

什么?!五块钱!?五块钱啊!

我的心像有椰子掉到湖里。。
太夸张了吧!这是名符其实的砍人吧!百闻不如一见。

“banana?! no thank you... ”老太太对那个五块钱不敏感...
“promotion promotion, 4 ringgit ok?”阿伯不死心的对着老夫妇的背影喊道。

我站在原地,瞠目结舌..

5 comments:

  1. 这么恐怖!
    会不会有哪天我们也被敲五块一片apam balik?!

    ReplyDelete
  2. 5块vs70cent??天呀~阿伯,还真有你的!

    ReplyDelete
  3. 我们应该不会被敲apam balik,可是在外国旅游,可能同样被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