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17

爱情的中心点

刚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忐忑:他会不会善待我?
然后我听说,你要想别人怎么待你,你便该怎么待人。
所以我试着理解,体谅,关怀,无微不至,像所有小心翼翼的女孩,真心也好虚假也罢,恨不得把“温柔贤惠”四个字打印在脸上,可心里怀的意图是:我示范给你看,我其实是要你这样对待我。

所以说,我们一直是自己爱情里的中心点。
有人说,爱情是自私的。

或许对吧,但自私也只是一个过渡。爱情是需要经历自私的。这样,它才能将那些深埋在你心底的欲望,刺裸裸地放在你面前。尤其是当你觉得自己已臻完美而对方还是粗枝大叶,你满怀愤怒,大闹情绪的时候,才能猛一警醒:那些欲望想望究竟是为了谁。

少了一个问候,为什么会不开心?
忘了临别的一个吻,为何会闹情绪呢?
说不出爱你的理由,就需要紧咬不放吗?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该逆来顺受,不可以生气,不可以不爽。重要的是在这过程中,我们是否更清楚自己的每一分愤怒从何而来。那些你认为很重要的小错误,纠正了之后,真的会让你更开心吗?会让爱情更顺遂吗?

直到抛开了许许多多无所谓的期望,直到清楚感觉我们之间最真挚的联系,直到他也走到爱情的中心点和我站在一起,爱情才摆脱了所谓的自私。

我们终于才能舒服自在地呆在对方身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