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15

白纸

生活里很多琐碎的事,毫无预警的脾气和情绪,不知不觉中吞噬了我。我二十七岁,却自觉已四十几。每每在挣扎着仰头透气的当儿,总会浮现“如果我掉头离开”的假想。

居然在这样的年岁里做起自己最不屑的事-- 后悔。

没什么好后悔的,醒醒吧。据说人生下来是一张白纸,但我更愿意相信,生活好似一叠白纸。画完了最上方的那一页,便把它夹到底部,换新的白纸继续画。一直一直,让所有刺目的、柔和的、冲突的、暴躁的及愉悦的色调,从原本的绚烂夺目,淡然退成底色。

画纸还未更换,而我还在想,所有未完成,都为了什么?遥远的彼岸吗?
岁月与时光,我为什么追赶?
当初我拿了一条鞭,要你与我一起赶路,
我们一起陷入迷茫

而今不如,
我们一起悬崖勒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