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15

心里的碧池

原来,我心里一直住着一个碧池(bitch)
昨晚我又梦见她了,惊醒
算算十年了吧,我们只见过两三次面,甚至也没正式认识过
只是辗转有那么一点纠葛。
怎么,每每梦里有什么揪心的情节,出现的都是她的脸?
她很甜美,现实上应该也不是什么坏女孩。
可她的甜甜的笑,褐色的头发,
在我潜意识里显然就是个不堪的存在

是不是在大家的心里都有个被标签的人
一个没得罪过自己,
却让你妒忌过不屑过的人?
莫名的,在你心里住了好久好久,
久到你愿意去相信她就是这么一个存在?
她不再是一个真实的人,只是代表了某种特质,
是一个让你的愤怒和心酸有了着落点的形象?

醒来后,我跟他说,你昨晚在我梦里被个碧池勾搭
重点不在你,重点是我怎么还会梦见她?
觉得有点好笑。命运会不会让以后的我们相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