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他的职业

不止一个人问过我,有没有想过要换男朋友啊?开始时我觉得莫名其妙,就当作是朋友的八卦心理,当作他们只是在关心我的未来走向。直到那一天晚上,与同事 触膝长谈,我才知悉个中缘由。

她说

你是一名专业人士,而他是健身教练,以后你的收入高过他的话难道不成问题吗?当然不一定要嫁一个比你更富有的人,把钱放一边无所谓。但有时候是社会地位作祟。试想当你成为专业领域中的高层之后,要携带伴侣出席什么场面,你可能会犹豫。因为他只不过是个健身教练,与你的世界格格不入。要是你只是个salesgirl那又另当别论,现在问题是你是个专业人士啊!

然后我说

可是我爱他呀。他对我很好,很努力进取,拼命工作,我相信他会有辉煌的战绩。

然后她说

当我们爱着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很不理智地为他找借口。他身无分文没有地位,我们会心软地相信着有一天他会成功。可是要是没有那一天呢?

我安静了。

并非被说服,而是再多的解释也是徒劳。我们有着两套不同的择偶方式。是橙和苹果的对比。当然,他的经济能力比我强,我也相信未来是有保障的。可是更重要的是,在她眼中健身教练或许是泛泛之辈。可是对我来说那是他的全部。我爱的人,是该炙热地活着,充满活力地梦着,相信着自己,自豪地前进,是可以牵着我的手,告诉我最初的理想在哪里的人。

对我来说,他签下的每一个顾客,都是一份喜悦;他通过的每一次测验,都是一种肯定,他的每一次自省,都是往前跨了一步。因为他努力,我不得不努力。

这无法用金钱地位来衡量。我无法这样对同事说,因为对她而言这是不理智、不现实的。我为他而骄傲,就不管社会上的人怎么评价。

办公室里新来的工程师,他工作两个星期之后颓丧地说:哎很多东西做....
我回答说:没关系,要热爱工作嘛!
他说: 工作了酱多年,还热爱工作的话我就不用回家了。

看吧,工程师又怎么样。

6 comments:

  1. 感情,永远不可能旁观者清
    他们不是你,不知道你要的是什么

    纠结于你是感性还是理性的
    而理性的,往往不是爱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照你这么说,我想她一开始就不打算讨论爱情

      Delete
  2.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最重要
    别成为羊群里其中一只羊 我知道你不是 嘿嘿
    那天在某工作场合碰见他 他工作很认真 很有热忱 不象他其他同事(忍不住说别人坏话)有点混日子过的感觉
    爱情还是保留孩子面多比较好
    因为孩子的纯真都是平等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 他有提起,还拍了你的照片。我也可以想象你认真和充满热诚的样子。
      保留孩子面的人是很难让那些周遭的“大人”了解和接纳的。所以,就静静好了。

      Delete
  3. 就因为你爱他,所以爱他的全部,爱他到永远。
    就因为你爱他,别人永远不知道,你有多爱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而且那爱,说也说不清。就不说了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