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14

那些年

拨了一通电话给她,在凉风习习的夜里。
她说: “嘿,那个我们一起爱过的男孩,他好吗?”
我说:“还是一样的难以捉摸吧!”

所以,在纷扰的生活中又想起了你。

你的笑容
让我想起雨点打在水洼里绽放的涟漪,和此起彼落的泡泡,那般无邪;
也像睡前雨打在铁窗上的催眠曲,那般自在。
你的笑,和声音,常在万籁俱寂的夜里传来软绵绵的温暖。
它是那么适合出现在阳光下,在雨夜,在任何一个我想要快乐的时刻。

你有一颗紫色的心,掩上一道神秘的门。
我着迷于徘徊在门前的灰色地带,
揣测你部落格里的字字句句,
像一场玩不完的游戏。

那个时候,喜欢你是快乐的。虽然偶尔会苦涩。
直到有一天我梦见你,你牵着我的手,穿过几条小巷。
梦醒,我知道该结束了。我悄悄,把你变成回忆。

所谓的“那些年”,我居然也拥有这样的陈腔滥调啊。

2 comments:

  1. 不是对方神秘, 只是, 有关他的一切你都想知道, 却不得其门…
    她也还好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