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我喜欢雨天,细细簌簌,撒落在脚边,也撒落在最远最远的天际。想起了一个成语--“落落大方”,虽然不是用于形容雨,可是字面上的意义,却像是无处不在的雨,缓缓落在四面八方。

喜欢雨,是因为它是那么容易就跟心情结合在一起。早上下了一场梦似的雨,天还有点沉,路边的大树披着睡意,巴士站的人脸上还留着一点梦迴的唏嘘,大家都似乎还没回到庸碌的生活上。就因为一场安静的雨,梦便多留了一会儿。

我因为一些小事赌气,头也不回关上了他的车门奔到巴士站里躲雨。他的车子迟疑片刻,他的眼神也迟疑了片刻,我感觉它落在我的背影上,然后讪讪地走了。我用苦苦地心情,望着漫天漫地的雨,有点像参了汽水的酒,凉爽之中蕴含苦闷。我在想,我的心情还真多变啊,怎么就不能跳脱死角,像雨一样“落落大方”?怎么就硬把自己锁在刚才的一字一句中?

听着雨,远远近近,有树叶,雨伞还有轮胎的回音。皱得粘在一起的心情慢慢舒坦了,跟着雨滴,落在大道和对街延绵的屋檐上。

1 comment:

  1. 若你会像小孩般赌气,耍个性,那就表示那个人是你十分信任的~
    不要掩饰自己的内心,在信任者前偶尔耍耍性格,这是一种情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