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未来

五年之后我会是什么样子,
这是这几年萦绕心头的问题
五年后的今天,我会站在哪一块土地上穿什么衣裳?

五年之后
依然只是紧握着曾经有过的自豪,活在过去之中?
依然菜鸟一样面对广袤的世界懵懂度日?
计划簿上是否还写着同样的梦想,是否还是在原地望着遥不可及的尽头?

是否,身边的你还是你?

人说,现在就是昨天的未来,现在就是那个我曾经等待它来临的未来
过去常讲的 “等以后有时间” “等以后有钱...” ,都在现在一一浮现
而被晾在一边的所有心情和事情,现在是不是可以翻出来一一体验?

每天走的每一步,都像在完成以往堆积的夙愿,
现在就是时候,我想我不能再等了。

2 comments:

  1. 现在是昨天的未来的话...
    就要好好的,努力地活在当下...
    不做对不起自己,会让自己后悔的事...
    时时记得自己的梦,自己要去的方向...
    当有一天活到了未来的日子...
    至少我没有枉费了那些被我当成是造就现在的我的那些日子
    至少我没有后悔,没有每天给自己一个如果
    至少我没有忘记我的梦,我还有追的权利和能力
    等有时候会让一个人忘记对梦的热忱
    可是等有时候是一种必然...
    加油啦!

    ReplyDelete
  2. 看了你这篇文章,我更加觉得不能等了!!
    你让我顿悟!!
    我要回芙蓉发展了!!
    我不要等有钱才来孝顺。。
    我不要等当了两年辅导员才来决定。。
    我不要等有时间才来写作。。
    我不知道未来五年的自己会是怎样,但是我知道现在的自己能决定怎样!

    决定回芙蓉,当记者,活在新闻最前线!!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