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雨天

下起雨了,
晒在外面的衣服湿了。
还是那么健忘啊我,还是一样慢条斯理。
把湿嗒嗒的衣服拿到房里挂着。还是一样安静的房间

打开面子书,很有时间似的东看西看
还是不能适应朋友relationship那一栏,写着另一个人的名字

那些让人措手不及的感情变化,究竟是因为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还是生命中去芜存菁的过程?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受挫,克服或妥协,再尝试...
直到所谓的“对的人”出现?

同样的,
在大学生涯里一次一次把握和错过,
究竟是寻找再寻找的过程,还是自己的怯懦的后果?
辩论,似远似近;
船,停在渐逝的涟漪中。
书本,还躺在冰冷的图书馆。
然后我,躲在一个人的房间里。是因为怯懦,还是适合平静?

那一天不知说到什么,室友指着我墙上的奖牌说:你看你几厉害,又有金牌又有银牌。
然后我说:有鬼用?宿舍都不要我了。

说得委屈,其实我一点不期望它的施舍。只是
想到与室友或许要离别,心里尽是感伤。

我心里有一个圈圈。圈圈很圆满,圈圈没有尽头。
可是突然之间,感觉一切要结束了。
最后一次,看你睡在隔壁的床上,
最后一次,跟你疯狂歌唱
如果这都是最后一次,我还在错愣之中反应不过来。

该重新调整,不能再暗自神伤,该看看自己,认清当下。
毕竟,铺天盖地的雨,也洗不掉晚霞的颜色

4 comments:

  1. 老邓~~不要伤心啦~~

    ReplyDelete
  2. cheer up gal~ be tough as the journey stil long ^^

    ReplyDelete
  3. "宿舍都不要我了", why?

    ReplyDelete
  4. 申请不到。现在上诉中...

    ReplyDelete